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兰”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新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9:27

  2月5日下午,为了迎接即将回家的美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在做最后的布置工作。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高挂大红灯笼。中新社发张浪摄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霍潺张浪)2月5日19时10分,大熊猫美兰经过长途飞行,终于到达了位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的新家,开启回国后的新生活。

  大红灯笼高高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家乡的小朋友和基地的工作人员挥舞着手中的中美两国国旗,头戴熊猫“纸帽”,热烈欢迎“宝贝”美兰归乡。

  北京时间2006年9月7日早上4点51分(美国亚特兰大当地时间9月6日16时51分),9岁龄的中国旅美大熊猫“伦伦”在经历36小时的阵痛后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顺利产下美兰。这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自1999年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为期10年的“国际合作繁殖计划”以来,首次成功产下大熊猫。

  根据国家保护大熊猫政策、《濒危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中国政府与国际上合作机构签订有关协议,中国大熊猫在国外所繁殖的后代其产权仍全部属于中国,待性成熟或者合作期满后全部归国。

  北京时间2010年2月5日凌晨1时15分,成都首只旅美熊猫后代“美兰”和“泰山”结伴从美国出发,开启它们的归乡之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