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再生育家庭出生婴儿1600多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9:29
  新华网成都2月5日电(叶建平 周茉)记者5日从四川省人口计生委了解到,截至2009年底,汶川地震灾区再生育家庭已成功怀孕2842人,已出生婴儿1662人。

  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让一些家庭的子女不幸遇难或伤残,造成了父母挥之不去的伤痛。震后,中国在灾区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对有子女在震灾中死亡或伤残的家庭给予再生育政策照顾,并免费提供生育咨询和技术服务。

  北川县通口镇香泉乡光明村39岁的杨玉华是灾区再生育政策的一名受益者,杨玉华的儿子是北川中学学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去年5月1日,杨玉华的女儿杨节呱呱坠地,让这个家庭又找回了昔日的欢乐。

  “我是在安县妇幼保健院平安分娩的,由于我是高龄产妇,产前医生就经常到我们家来定期检查。产后保健院的院长还亲自带队,带着妇产科、儿科主任来我们家进行产后访视。看到我们家困难,他们还给了我们200元慰问金。”杨玉华说。

  据了解,灾区再生育妇女年龄多在35岁以上,属高危孕产妇,为保证母婴健康平安,减少出生缺陷,四川灾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保健机构采取了相应措施,如利用妇幼保健网络对再生育孕妇进行系统管理,孕期定期进行产前检查、营养指导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