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前7天道路旅客运输量突破4亿 客流继续增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5日19:49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春运今天进入第七天,道路旅客运输量突破4亿,水路客流继续平稳增长,铁路春运迎来首个高峰。

  春运进入第七天。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七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累计突破4亿人次,达到4.208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6%,日均输送旅客超过6000万人次。今天旅客流量继续增长,达到6240万人次,同比增长8.24%。以返乡民工流和探亲流为主。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前七天没有出现学生流和民工流大量叠加的情况;客流的方向主要是从东部大城市向中小城市以及乡镇流动;分区域来看,吸纳务工劳动力较多的北京、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客流量比较集中,运输压力也较大;临近春节,探亲流开始快速增长,客流量逐渐增多。

  预计,节前的一次客运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10日到14日之间,届时返乡民工流、探亲流以及外出旅游流会出现叠加,局部地区运输压力会增大。

  铁路春运今天迎来首个高峰,广州火车站今天的人流比前两天明显增多,检票口的压力增大,但之前大家担心的因实名制导致火车站大量滞留旅客的现象并没有出现。来自铁道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49.6万人,北京地区发送旅客26万4121人,广州地区发送旅客46万0955人;上海地区发送旅客27万2723人。

  民航方面,东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控制部副总经理杜鹏介绍,东航今天计划85个航班,出港人数约达14300人,仍以商务型旅客的多。预计返乡过年旅客高峰将在10号之后出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