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建明:加强经费保障 服务检察工作队伍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20:11
  曹建明:全面加强检察经费保障工作 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隋笑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5日召开的全国检察经费保障工作会议上强调,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紧紧抓住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充分认识加强检察经费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检察机关经费保障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检察经费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

  曹建明指出,加强政法经费保障是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对政法经费保障问题历来十分重视,不断加大对政法工作经费投入,不断完善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机制。中央有关文件对加强政法经费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标志着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经费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强检察经费保障工作,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公正廉洁执法的迫切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落实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任务、加强检察经费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检察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历史性机遇,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经费保障,建立更加科学的检察经费保障体制,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曹建明强调,今年是实施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抓住机遇,破解难题,不断提高检察经费保障水平。一要进一步吃透改革精神,牢牢把握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做好实施改革的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检察院的积极性,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切实推进检察经费保障工作。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保障难点。四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完善和规范相关配套标准。五要进一步加强检察经费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