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在拉美成为美国寡头打击目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21:02
  人民网2月5日讯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已经成为帝国主义和寡头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首选的打击目标。

  文章说,美国披着人道主义的外衣向地震后的海地派去大量军人,这是为了实现在重要的在加勒比地区改善其战略地位的目标和兴趣。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在这个地区具有影响力,实施独立的一体化和发展的计划,最近几年影响力扩大。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在海地的合作计划是此前由古巴开始实施的,目的是建立必要的可持续发展的基地,让海地人民走出由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剥削造成的落后与贫困。海地最初被欧洲强国压迫,后来是美国入侵和长期占领,支持这个国家独裁傀儡政权。

  海地是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观察员,最近几年得到该联盟的合作。委内瑞拉让海地加入加勒比石油计划,它以优惠的价格得到燃料,900多名海地青年毕业后成为专业工作者,600人在大学学习,许多人在古巴医学院毕业后成为医生。古巴顾问帮助海地进行扫盲,已有16万人学会读和写。古巴和委内瑞拉在海地建设医院,提供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在全国137个社区中的127个社区提供医疗服务。古巴有400多名医生和技术人员在海地工作。美洲玻利瓦尔联盟还在渔业、能源、农业、基础设施、航空、通信、住房等领域实施发展计划。加勒比海中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克、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古巴是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成员国。该联盟成为美洲大陆一个新的独立的政治因素,开始在国际上显示力量,这引起本地区反动的寡头和美帝国主义的注意,美国一直视加勒比为它的后院。军事上占领海地是华盛顿制定的扭转进步进程的计划的一部分,在该联盟前成员国洪都拉斯发生了推翻合法政府的政变,美国在哥伦比亚建立军事基地,对委内瑞拉进行挑衅,开展诋毁运动,对联盟的成员国政府制造不稳定。(管彦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