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警方推10项网上便民措施 港澳游可短信申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21:46
  中新社广州2月5日电 (唐贵江黄康灵)广东省公安厅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再推10项网上便民措施,包括从即日起往来港澳个人游签注可短信进行申请,前往港澳地区定居人员的公示也可在网上直接查询等多项内容。

  据悉,这10条措施涉及该省公安出入境、交管、治安、消防、科技、网监、宣传共7个部门的业务。从当日起,各社会单位和民众只需坐在电脑前打开网页,轻点鼠标,就可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获得省时省钱的实惠。

  这10项措施包括:批准前往港澳地区定居人员公示信息网上查询服务;往来港澳个人游签注短信申请服务;出国出境证照办理进度短信查询服务;网上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服务;网上申请机动车驾驶人和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服务以及QQ群发预警信息服务等内容。

  广东省公安厅官员介绍,该次出入境部门新增的两项短信申请和查询服务,是对原有的网上申请、网上查询服务的进一步拓展和创新,申请人只需要在手机或小灵通上发一条短信,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申请和查询有关服务,能使所有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广东居民和在广东省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中国居民受惠。

  治安部门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业务,预计每年将为数百万名办理民众提供便利。交管部门新增的两项网上受理业务,就惠及全省1900多万的机动车驾驶人和1700多万的机动车所有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