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智建交40周年 吴邦国会见智利参议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21:47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张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智利参议长诺沃亚。吴邦国表示,中方愿同智方一道,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将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推进。

  吴邦国说,智利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第一个就中国入世同中方签署双边协议、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和同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近年来,中智关系又取得了新的发展,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吴邦国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智利的关系,愿同智方一道,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密切多边协作,将中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推进。

  吴邦国对中国全国人大和智利议会间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表示满意,希望双方围绕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发挥议会交往特点优势,利用政治对话有效机制,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内容,注入新活力。

  诺沃亚表示,不管智利政治格局如何变化,智方发展对华关系的方向不会改变,两国人民的友好一定会不断深化。智利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推动智中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