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将建现代化大油气田格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21:46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5日电 (记者闫文陆)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5日透露,未来几年该公司将在稳定原油产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天然气产量,并在明年初步形成现代化大油气田的格局。

  据介绍,目前新疆油田公司已正式提出“两步走”的目标,即到2011年原油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以上、天然气产能规模增长到50亿立方米以上,现代化大油气田的格局基本形成;到2015年油气产能规模达到1600万吨以上和100亿立方米,实现由大油田向大油气田的历史性跨越,全面建成绿色、数字和人文特征鲜明、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大油气田。

  新疆油田公司去年原油产量为1089万吨,天然气产量为36亿立方米。

  新疆油田公司所在的准噶尔盆地总面积达38万平方公里,蕴藏着86亿吨石油资源和2.1万亿立方米天然气资源,目前探明率仅为20%和3.4%左右,勘探开发潜力巨大。

  据了解,随着国家加大新疆建成重要能源生产基地、炼化生产基地和能源战略通道的政策支持力度,中石油将新疆作为5000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之一和重点石油石化产业基地,加大了勘探开发投入,优先扶持发展,这使得新疆油田公司面临诸多机遇和优势。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今年1月,新疆油田公司生产原油87.8万吨,生产天然气3.54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