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坐武广高铁回家过年成为时尚 车票已经基本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21:58
  中新网广州2月5日电 (郭军袁钢谢小玲何志文)2月5日,广州地区节前春运迎来首个出行客流高峰,预计高峰一直持续到2月12日。据广铁集团预售车票统计数据,截至2月5日17时,2月6日至12日,由广州南站始发的武广高铁动车组车票基本订完,而往年春运“一票难求”的京广既有线武广段各次列车尚有余票6.3万张。坐武广高铁回家过年成为今年不少外来工的成时尚。

  参与广州一家小型五金加工厂经营的钟以能,武广高铁开通后已经坐了两回。“经常要在广州长沙两地往返联系业务,开通首日就坐了一回,感觉非常好,既快又舒适,特别是对做生意的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

  与春运客流高峰广州火车站人潮涌涌的景象相比,广州南站诺大的候车室甚至看不出有春运的痕迹。从高21米的高架层候车室坐手扶电梯下到站台乘车,没有拥挤,每个人脸上更多的是挂着回家的喜悦。

  携一家三口回长沙过年的王志东显得非常轻松,准备乘坐下午15时24分广州南开往武汉的G1052次列车,“去年是坐飞机回家,今年儿子非要坐高铁。对比起来,时间差不了多少,价格还便宜些,主要还是看中高铁的服务品质。”

  据广铁的统计数据,春运头5天,武广高铁在广东、湖南段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在广州地区(含广州南、广州北)的列车始发上座率为83%,2月4日、5日列车均满员开出。

  “从2月5日起,广州南站也迎来首个春运出行客流高峰,目前,2月5日至12日的车票基本订完,预计每天发送旅客3万人次。”广州南站新闻发言人何秋利介绍。

  在G1056次列车候车室内,记者见到,携带大小行李,手提塑料桶的务工人员不在少数。10多名拿着包裹、灰桶的务工人员正围坐在一起聊天、玩扑克,吴少武告诉记者,他们从增城过来,“今天就可以到家了,归家过年心急,坐高铁花多点钱方便。”而G1056次列车上用于放置大件行李的位置,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行李,处于“满负荷”状态。

  何秋丽介绍,“广州南站30日启用以来,每天都有不少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乘车,尤其是80后和90后的务工青年,穿着还略显时髦。虽然具体数字无法统计,但估计可以占到四成左右。”

  据广铁预测,节前春运15天,武广高铁预计发送旅客63万人次,日均发送4.2万人次。

  春运期间,武广高铁每天开行“和谐号”动车组33对,高峰时段平均20分钟开行一趟,最短开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针对春运高峰期武广高铁车票供不应求的情况,从2月5日起,铁路部门已经采取开行更多重联动车组(两列动车组连挂)等举措,每天可增加运能五千人。同时正计划增开列车对数,最大限度满足出行旅客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