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一轮铁矿石谈判将开始,中国欲建谈判新模式 > 09铁矿石谈判消息

力拓新任命中国区总裁 接替胡士泰可能另有其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06日01:23

  力拓新任命中国区总裁 接替胡士泰另有其人?

  每经记者 刘丹发自天津

  本周五(2月5日)全球矿商力拓宣布,任命鲍谊安(Ian Bauert)为力拓中国总裁。这也是力拓首次在中国区市场设总裁一职。

  力拓方面5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总裁的上任并是非接替因涉嫌商业贿赂被拘的原铁矿石负责人胡士泰的职务,但不可避免有工作重叠。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将其普遍定义为胡士泰的接班人。

  弥补中方关系空降销售总裁

  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的鲍谊安,被力拓公司给予与中国修复关系的重任和厚望。

  力拓集团在给本报记者的声明中称:“这一任命表明了中国作为力拓长期合作伙伴的重要性,并表明我们愿意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与中国建立新的、充满活力的合作关系。”

  “中国是力拓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我深深致力于发展力拓与中国的关系。”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在声明中表示。

  据悉,鲍谊安在力拓工作30多年,此前,鲍谊安曾担任力拓铁矿集团市场和销售总裁,大约25年前,他还负责建立了力拓中国首个办事机构。他就任后,原来职位人选已定,不久将公示。

  据了解,目前鲍谊安的办公地点设在力拓上海代表处,他将负责管理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以及广州三个代表处的160名员工。

  中方与三大矿山公司的谈判目前尚无实质进展。

  “我的钢铁网”副总裁贾良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鲍在未来铁矿石定价以及与中国钢企的长期合作方面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接替胡士泰另有其人?

  市场对此有声音认为,鲍谊安的就职,是为弥补原铁矿石负责人胡士泰因涉嫌商业贿赂被拘后留下的业务空缺。

  2009年7月,中国以非法窃取商业机密罪,逮捕了力拓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及另外三名员工,但四人迄今尚未被正式起诉。

  本报记者就此事与力拓集团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这是一个“误解”,并表示鲍谊安主要是负责中国区整体事务,将不可避免的会涵盖胡的工作内容,但并非是接替胡,目前胡的职位仍然空缺。

  此前,力拓公司并没有为中国区总裁单设职位,中国区总裁一职由力拓中国及亚洲区总裁路久成兼任,本报记者了解到,胡士泰案后,路久成被调往美国,但仍担任力拓集团亚洲事务顾问。

  目前,上海公司仍担负着力拓在中国推销铁矿石、调研市场行情的职能,而北京公司,则主要是“政府关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