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女友一封信集邮19年 收集30万枚爱情邮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6日01:53
收藏了30万张邮票的林一苇和他手中的德国可定制爱情邮票(社会2-1)。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摄
收藏了30万张邮票的林一苇和他手中的德国可定制爱情邮票

  集30万爱情邮票 只因女友一封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一位收藏家通过19年的努力,搜集了136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枚爱情邮票,而这一切全因为其留学的女朋友寄过来的一封信。昨天,在广州购书中心“世界爱情邮票巡回展”上,记者获悉了这一浪漫故事。

  香味邮票存香百年

  展览上,山东藏家林一苇为广州市民带来了来自全球各地的1500多种4000余枚爱情珍邮。“真有很香浓的巧克力味啊!”“这就是全球唯一的爱情邮票吗,那定制一枚需要多少钱呢?”面对琳琅满目,精美非常的爱情邮票,参观者发出阵阵惊叹。

  林一苇告诉记者,爱情邮票款式非常多,但各地喜好均不同。“对于中国人来说,外国人对爱情的表述是更为直接与热烈的,这单从爱情邮票就能体味到:一对天鹅,一头爱犬,一只眼睛,一扇窗户,一束玫瑰都成为他们通过邮票传情达意的图式,当然玫瑰仍是用得最为普遍的表达工具。”

  除了邮票款式多样外,记者在展览现场还不断有惊喜发现:包括香味邮票、变色邮票、绒面邮票等。据说,香味邮票可以存香达百年之久。

  19年努力集30万枚

  林一苇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藏票经历:“19年前,远在加拿大留学的女朋友给我寄来了一封情意绵绵的信,当时信封上贴着的就是这枚于1973年发行的全球第一枚情人节邮票。因为爱,因为珍而重之,让我慢慢地爱上了邮票收藏。”据了解,1999年,林一苇终于以留学生的身份,与爱人在加拿大相聚,并且在这个浪漫的国度,有机会接触并收藏到更多的爱情珍邮。

  “19年来,我一共收藏了来自136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枚爱情邮票,去年4月,我给老家山东捐赠了20万枚爱情邮票,并在山东淄博建立了全国首个爱情邮票博物馆,对全世界人们免费开放,让大家都来分享“爱”的甜蜜。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