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今年开工住宅面积比去年翻番 拟供地6360公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02:47
  今年北京拟供地6360公顷;新开工住宅面积2800万平方米

  今年新开工住宅面积比去年翻番


  今年北京计划供应土地6360公顷,新开工的住宅面积将达2800万平方米,比去年翻一番,去年新开工住宅面积为1380.3万平方米。在昨日召开的北京市城建工作会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了该消息。

  土地供应向城南等区域倾斜

  据市国土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将继续投入1000亿元用于土地储备开发,计划新增储备开发土地3000公顷,完成开发土地4000公顷。土地储备将向新城、重点功能区、小城镇产业建设项目倾斜,为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程、重点功能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准备。

  同时,今年北京计划供应6360公顷土地,土地供应将向新城、城南地区、城乡接合部、轨道交通沿线等重点区域倾斜。其中重点新城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30%,城南地区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25%。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要督促4000万平方米已供地未开工和已开工未入市的商品住宅,尽快建设和销售,增加有效供应。

  服务窗口均可办理所有业务

  去年,北京开始执行新的《房屋登记规范》,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办理,海淀和朝阳可以做到立等可取或隔日可取。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各区县的二手房交易过户手续上半年要全部实现即时办理、立等可取。同时,各区县住建委、房管局行政服务窗口全部推行平行办公,每个窗口可以办理所有业务,提高服务效率。

  据悉,去年北京全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0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42.4%。

  -

  今年1400亿投资6类重点工程

  新城轨道交通将成为科技创新示范线路

  今年,北京拟安排6大类、200个重点工程项目,计划投资1400亿元。在昨日召开的北京市城建工作会上,副市长陈刚表示,今年在建的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12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等新科技都将在轨道交通新线中露面。

  陈刚表示,今年是轨道交通大规模建设之年、大规模竣工之年。在建里程280多公里,5条线路将通车。新城轨道交通将成为科技创新示范线路,新车型、国产化综合监控和安全门、中低速磁浮交通、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等都会在轨道交通新线中露面。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点工程拟安排6大领域、200个建设项目,总投资580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400亿元,比去年增长15%。包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建设、现代产业项目、能源资源类项目、城建类项目及土地储备项目。其中,作为城市快速路的蒲黄榆路将于今年10月竣工通车。(记者马力)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