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南京站今调整订票预售期 下午3点售第11天车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6日04:29

  今起南京站调整订票预售期

  每天下午3点发售第11天车票 长途东站加开福建泉州加班车

  从今天起,南京火车站的车票预售时间开始调整,具体调整为每天下午3:00起发售第11天的火车票,请需要购买返程票的旅客注意售票时间的调整。另外,从今天起,上海铁路局电话订票系统最小预售期调整为4天,1至3天内(含当天)车票不接受预订,比如6日打进电话,只能订9日及以后的车票。同时,订单成功后保留到次日的24点。公路方面,长途东站加开福建泉州加班车。

  铁路

  排了好几轮买不到票

  “不是说沪宁线的余票很充足吗?那为啥我都排了三轮了,还是买不到?”昨天上午,特地从铁心桥赶到南京站为孙女买票的张一民大爷郁闷地向记者抱怨说自己上午8:00就到了南京站的售票大厅,想替孙女买张无锡到南京的火车票,“孙女现在工作太忙,正好她妈明天去看她,我就在南京给她把9号回家的票买好,省得她再去排队了。”可张大爷在售票大厅、站前广场的临时售票点和动车组售票处各排了一轮,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

  “大爷,南京目前是每天上午10:00发售第11天的车票,但无锡是每天下午3:00才发售第11天的车票,您下午3:00才能买到无锡到南京的票。”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张大爷,由于各地代售点预售时间不同,所以若想买返程票,只能在两地预售期的“交集”内购买。

  记者了解到,自2月6日起,上海铁路局将重新调整管内各站段车票起售时间,其中南京站恢复15:00起售第11天的票和第21天的直通动车及直达特快列车。具体为:淮南西站、阜阳车务段、新长车务段每天上午10:00起售;合肥站、徐州站、蚌埠站、芜湖东站,徐州车务段、芜湖车务段、淮北车务段、合肥车务段每天13:00起售;上海站、南京站、杭州站、苏州站、无锡站、常州站、闵行站、宁波车务段、金华车务段、嘉兴车务段、金温公司每天15:00起售。各地电话订票系统起售时间也同步调整。想买异地票的旅客,要先搞清楚当地火车票的预售期,然后在两地预售期的“交集”内购票,才能免排“冤枉队”。

  另外,2月6日开始,上海铁路局电话订票系统最小预售期调整为4天,1至3天内(含当天)车票不接受预订,比如6日打进电话,只能订9日及以后的车票。同时,订单成功后保留到次日的24点。

  公路

  加开福建泉州加班车

  近日南京长途东站福建泉州方向客流火爆,正常班次全满,仍有大量旅客要求购票。为此,东站将从2月9日—11日加开福建泉州直达加班车。该班车2月9日、10日、11日18时由东站发车,车型为41座豪华卧铺大巴,全程约18小时,票价412元。为第一时间保证农民工及时返乡,车站规定,每人限购4张,购票10张以上需出具单位介绍信。

  东站咨询、订票电话:85477435、85477436。包车电话:85477404

  另外,为方便夜间中转换乘,即日起,东站增设了2个夜间售票窗口,推出24小时昼夜售票服务。对夜间批量到站的民工,只要同方向客流达20人以上,夜班工作人员便可向东站调度室申请增开加班车,使夜间到站民工免受等待之苦。

  客流

  12日前后将达高峰

  虽然春运开始以来,一直未遇到大的客流,不过春运办提醒要出行的旅客不可掉以轻心,几天后到来的客流高峰很可能会形成一次大的冲击。到时几十万人涌入车站,无论乘车还是购票都会变得困难。

  记者从联网售票中心数据看,9日之后出行的人会越来越多,到12日将达到客流最高峰。目前,11日出行的预售票已经售出近5万张,12日出行的预售票售出近6万张。春运办对预售票分析后发现,前段时间预售票中长途线路占绝对优势,现逆转为4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线路预售票占绝对优势。“11、12日两天再想买当天买票当天走已经不可能了。”相关人士提醒旅客,最好提前来购买车票,买了票也尽量别变动。

  通讯员 严勇 赵根华 孙鹏翔 王蒲 本报记者 徐媛园 杨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