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释放一名美国人 意在向美释放友好信号(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6日04:15

  新闻分析

  据新华社电 分析师认为,朝鲜5日所公布的决定意在向美国释放友好信号,以寻求与美国对话。

  朝鲜先前多次表态,愿意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但前提是朝美商议签订和平协定、结束敌对状态。美国和韩国方面则坚持朝鲜必须首先履行弃核承诺。

  “朝鲜对华盛顿摆出友好姿态,积极寻求与美国重启对话,”韩国同胞和平研究所负责人金渊哲(音译)告诉法新社记者,“在这之前,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宣布,朝鲜不在美国所列"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之内。”

  奥巴马3日致信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称美国政府对朝鲜2008年6月26日至2009年11月16日期间表现实施评估,认定朝鲜行为没有达到“支恐国家”界定标准,因而暂不把朝鲜列入这一名单。

  美朝双方就朝核设施验证达成协议后,美国政府于2008年10月宣布把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

  过去1年间,接连发生美国人非法进入朝鲜而遭扣留事件。两名美国女记者2009年3月越过中朝边界线非法进入朝鲜后受到扣留。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同年8月前往朝鲜展开斡旋,令两名女记者得以获释回国。

  美国国务院上个月证实,一名美国人1月25日经由朝中边界非法进入朝鲜后遭扣留。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