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防员工跳槽迟发年终奖 为留住人才迫不得已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2月06日02:57
  本报南昌讯 记者胡永继、实习生唐晚会报道:临近春节的时候,职场中人除了对过年的期待,最大的期待就是“年终奖”了。但是记者连日来接到一些职场人反映,他们的年终奖春节前肯定是拿不到手了,估计要到4月份左右公司才会发年终奖,而老板推迟年终奖发放的原因就是防止员工在领到年终奖后,在春节期间跳槽。

  在采访中,一家已经决定推迟发放年终奖的私营企业负责人直言不讳,骨干人才的流失,是企业最头疼的事,将直接影响来年的发展。虽然知道迟发年终奖不好,但为了留住人才,也是迫不得已。如果那些铁了心跳槽的职员甘愿放弃年终奖,也可以避免给公司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不过,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劳动法专家介绍,迟发年终奖来达到留住人才的做法并不可取,甚至可能起到反作用,会使人心尽失。如果一名员工真的去意已决,即便老板迟发年终奖,也无济于事。相反丰厚的奖励可以鼓励员工士气、证明企业的实力,不发或迟发,势必影响员工对企业的信心,反而无益于企业的发展。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