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公交总队副队长曾向文强跪表忠心(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6日04:51
审判结束,守候在法院外的被告家属向亲人挥手,被告微笑着回应。昨日上午,重庆三中院对陈坤志涉黑案宣判。郭新 摄
审判结束,守候在法院外的被告家属向亲人挥手,被告微笑着回应。昨日上午,重庆三中院对陈坤志涉黑案宣判。郭新 摄

  昨日,重庆文强案一审进入第四日。与文强同案被起诉也由他一手提拔的昔日三大“金刚”———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检方指控文强的强奸罪也将于今日进行不公开审理。三大“金刚”堪称文强昔日横行的“铁三角”,不仅年年文强寿宴都是座上宾,平时只要有文强出现的夜场必有他们左右“护法”。在“黑老大”们的眼里,四人“拉帮结派”;不过,昨日庭审三人却急于撇清与文强的密切关系。

  本报讯 (记者涂重航)昨日,文强案同案疑犯赵利明(重庆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受审时,公诉人举证称,赵利明向文强下跪表明忠心。另外,轰动一时的重庆“三工场”土地拍卖窝案也与赵利明有关。

   赵利明向文强下跪表忠心

   昨日,开庭涉及赵利明送钱给文强的质证。自1998年至2008年春节,赵利明给文强送27万元。

  公诉人列举的证言披露:2002年至2003年间,文强与赵利明有一次在夜总会唱歌后,文强让赵利明留下,很生气地向他“问几个问题”,并问他“是站起说还是跪下说”,赵利明赶紧陪着笑脸,半跪到文强的身边,文强破口大骂赵利明背叛自己,称赵自以为是,心目中没有他。赵赶紧解释让文强不要多心。

  据赵利明称,有几次文强叫自己去吃饭,自己以有工作为由没有去,节假日也经常送钱,但次数在减少,文强借机发泄对自己的不满。

  赵利明送给文强的青绿山水画再次成为双方质证的焦点。赵利明称该画是几万元购买,而非公诉人说的364万。赵的辩护人提请重新鉴定的申请,但被法庭驳回。

  公诉人对此鉴定结论答辩称,在对赵利明调查时,公安机关从赵的家中搜出价值200余万元的古玩字画,也与赵的收入水平不相符,但考虑到古玩字画有可能低价“淘到宝”的规律,因而也没有对赵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追究刑责。

  1.2亿土地被拍3710万

  检方举证称,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在对重庆化妆品厂厂长陶益禄涉嫌经济犯罪调查时,赵利明接受贿赂35万元,陶益禄被免于立案调查。

  中粮鹏利公司副总经理黄亚虎证言称,中粮鹏利2005年成立,同年看中重庆化妆品厂“三工场”一块土地,重庆万贯公司法人陈坤志等人通过向重庆化妆品厂厂长陶益禄行贿等手段,促使“三工场”土地得以进入拍卖程序,2006年2月,重庆高院决定对这个地块进行公开拍卖。经过串通,这宗实际价值1.2亿元的土地,拍卖成交价仅3710万元,张弢和乌小青当时就是这起拍卖案的主管副院长和执行庭长,两人也均因此落马。

  此后,由于员工不断上访,中粮公司的手续也因此一直未能办下来。

  2009年4月18日,这起“土地拍卖悬案”被媒体报道。检方列举的证言称,赵利明看到报道后,“心里很不踏实”,就打电话给行贿人不要提给自己送钱的事。

  昨日庭审中,赵利明否认收到这笔钱。此前他的口供中,他曾说过收到35万元。

  对于陶益禄后来为何被免于调查,他称中粮集团的高层也曾到重庆,就这块地进行协调。他认为陶免于调查,并非自己活动的功劳,与自己分管的职责没有关系,也没有向办案机关提出自己的要求。

  ■ 庭审直击

  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陈涛:

  多次找“老鸨”要小姐

  昨日的庭审中,公诉人称,2005年至2009年,陈涛先后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一支队队长、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职务上的便利,为王紫绮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亮点茶楼提供非法保护,纵容王紫绮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进行组织卖淫、强迫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为此,2005年2月至2008年9月,陈涛先后八次收受王紫绮所送的人民币1.9万元。

  王紫绮供述,陈涛应该知道亮点是一个卖淫嫖娼场所,送钱给陈涛就是为了保平安。王称,不仅如此,这几年来,陈涛经常打电话给她,前前后后找了10多个小姐。对此,陈涛当庭予以否认。陈辩解道,如果真是这样,应该有电话记录,而且还应该有嫖娼场所,公诉方应该出具相关证据。

  王紫绮说,陈涛不仅自己找“小姐”,有一次还曾经代同案被告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找她要过小姐。对此,陈涛同样予以否认,他称只是找一个洗脚妹吃饭,不知道那个洗脚妹是小姐,因此并不是“帮黄代强找小姐”。

   本报记者 涂重航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