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以旧换新招标结果公布 双中标企业增至16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08:10
  紧随家电下乡招标公示的脚步,2010年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招标结果正式敲定。昨天,市政府采购网公布2010年以旧换新招标结果显示,新增销售、回收双中标企业9家,共计增至16家,本市家电以旧换新销售、回收“一站式”服务的整体速度再次提高。

  双中标企业数量增加

  据了解,本次中标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新增销售及回收一体化资质企业共四家,分别是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北京分公司、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某一体化资质中标企业负责人表示,去年第一次投标时因为准备工作不足无奈失标,丧失很大商业机会,这一次将借助双中标为企业争取更大价值。

  另外,有5家已中标单一环节的企业新增销售或回收资质,成为新进“双料中标”企业。例如,原本中标销售环节的康佳、长虹,本次取得废旧家电回收资质,原本中标回收环节的美的、海尔则新增销售资质。

  康佳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强表示,家电以旧换新对康佳在北京地区的销售提升10%,由于公司在第一次投标时只中标销售环节,没有回收资质,不能完成“买新收旧”同时进行,影响销售流程。因此参与了今年以旧换新收旧企业投标。

  记者注意到,加上第一投标时的7家“双料中标”企业,截至目前,同时中标销售、回收环节的企业已经增至16家。

  “一站式”服务提速

  在本次中标回收资质的企业名单中,按照地域共划分为东、南、西、北、中五大区域,国美、苏宁、大中三大主要连锁卖场纷纷加大投入,分别获得五大区域回收资质,改变了之前只能分区回收的局面。

  苏宁电器北京分公司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去年苏宁中标销售及南部地区回收资质,虽然销售方面一路畅行,但回收时只能在通州、丰台等所对应的中标区域内进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回收速度,此次全区域中标将打破回收地域限制,提高回收效率,从而更大程度上刺激销售。

  记者从市商委了解到,根据商务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等4部门下发的通知,允许中标企业先售新后收旧,回收和销售双中标企业可采取“购收同步”,即企业销售新家电的同时回收旧家电的“一站式”服务。因此,双中标企业的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加速销售、回收一体化,同时加快消费者获得以旧换新售价补贴的速度。

  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中标企业名单

  销售企业名单

  王府井、海信、北京家乐福、方正、索尼

  回收企业名单

  京东都中兴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TCL、北京新兴雪松电器有限公司、华星集团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开源技贸总公司

  双料企业名单

  国美、苏宁、大中、顺义国泰、顺义西单、美的、联想、海尔、格力、康佳、清华同方、长虹、创维、翠微、百盛、物美

  注:具体内容以北京市政府采购公布信息为准(记者牛颖慧)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