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获释周年将至 昔日看守获邀同庆(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6日08:28
  2月4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前左)与前妻温妮(前右)一起在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出席曼德拉出狱20周年庆祝活动。

  今年2月11日是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反种族隔离斗士纳尔逊曼德拉出狱20周年的日子。曼德拉与家人和为数不多的一些特邀嘉宾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家中举行宴会,共同庆祝这个即将到来的日子。当年在罗本岛监狱看守曼德拉的狱警克里斯托布兰德也在嘉宾之列。

  在南非种族隔离时期,曼德拉被长期囚禁在开普敦罗本岛。他在回忆录中提到与狱警布兰德结下友情这段经历。他写道,这段经历加深了自己对人性的信念。

  1990年2月11日,曼德拉结束27年铁窗生涯。1993年,曼德拉和时任南非总统弗雷德里克德克勒克同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5月他在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中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1999年6月16日正式去职。

  曼德拉年轻时喜爱拳击。南非联合新闻社报道,布兰德在宴会上问曼德拉,他是否还练拳击。

  曼德拉回答道:“我时不时会练,但是这并不容易。我的确感到自己在变老。时光飞逝。但我并不真的(为变老)发愁。”

  曼德拉今年7月18日将满92岁。

  4日宴会上在座的还有曼德拉前妻温妮、女儿津齐,以及一些领导过反种族隔离斗争的活动家。

  津齐拥有的一家媒体拍摄下宴会场面并将把画面放进一部为纪念曼德拉获释20周年制作的一部纪录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