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振聪对警方调查不合作 拒绝提供笔迹样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08:44

  获准保释的陈振聪经过大半天休息再次出动,除继续展示其招牌“哨牙”笑容外,更穿上铜色羽绒,据悉每件动辄要数千元。(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2月6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因涉伪造文件而被警方拘捕的商人陈振聪,5日晨获准以500万现金保释外出。据悉警方在扣留陈期间,曾要求陈提供笔迹样本以作科学鉴证,但陈在律师陪同下拒绝。另外,陈振聪因早预料会被捕后会“没什么好吃”,故离开寓所往警署前曾吃了一顿丰富的“饱饭”。

  据了解,警方不排除会向陈振聪数名胞弟作出调查,甚至会到龚如心生前位于华懋顶楼的寝室搜证。对于被指涉及伪造文件,陈5日只不断重复:“会水落石出。”

  一直代表陈振聪的律师麦至理,相信因警方现时调查伪造遗嘱案,其身份有角色冲突之嫌,故没有继续协助陈振聪被警方扣查一事。现时代表陈振聪律师办理保释外出等手续乃另一名律师江惠明。

  齐百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江惠明表示,自争产案开审以前、即陈振聪与遗产管理人就应否加紧看管遗产业务的官司中已代表陈振聪。他指目前陈振聪仍然力主上诉,律师仍会办理有关事宜,相信短期内陈振聪会发声明澄清事件。

  消息又指出,商业罪案调查科日前到宏霸数码的办公室时曾检走数个夹万,但陈振聪向警员表示已忘记了部分夹万密码,但警方调查那些夹万后并没有特别发现。虽然陈振聪对警方的调查并不合作,拒绝提供笔迹样本提科学鉴证,但警方仍可向法庭申请陈于民事案中的文件作调查及鉴证。

  陈振聪4日夜在警署羁留室过夜后,5日凌晨终可返回其山顶歌赋山道大宅,而妻子谭妙清曾独自外出约5小时。至下午一辆8人车驶入大宅,车上包括陈振聪的二弟陈振鸿Bobby及四弟陈振国Ricky。下午约3时半,陈的儿子Wealthee与女儿放学,在车上用衣物蒙头回家。

  现时以500万元现金保释的陈振聪,保释条件只需于3月中再到警署报到,出入境自由并没受到限制。陈经过大半天休息后,终在子女回家后半小时,穿上闪耀的铜色名牌羽绒,偕胞弟乘车离开往大宅,在保镖车尾随下直往中环四季酒店。

  车上的陈振聪继续露出其招牌笑容,神情轻松,看到记者们一涌而上也有点头示好,不过因为现场记者众多,其车驶离大宅时一度引起混乱,导致数名在车旁边的记者跌倒。

  当陈的车在路上等候交通期间,曾有记者上前敲窗向陈振聪询问心情如何,但陈并没有回答。直至晚上7时40分,陈在保镖簇拥下离开酒店,其间陈有回答记者的问题,透露到酒店只是“饮杯茶”,由警署回家后一直没有见律师,对于被拘捕,他只是不断重复“会水落石出、会水落石出”。陈大约于晚上8时由四季酒店返回山顶歌赋山道的大宅。

  据知商罪科警员5日也曾到过陈振聪的代表律师麦至理位于中环都爹利街的办公室调查,记者5日曾向麦至理查询,但至截稿前没有回应。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