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指责谷歌地图划界“不负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09:27
  柬埔寨政府致信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批评谷歌绘制的柬埔寨和泰国边境地区地图“严重误导”受众,敦促谷歌尽早撤下“争议”地图。

  路透社记者5日看到这封有一名柬埔寨内阁成员署名的信函。这名内阁成员在信中写道,谷歌地图“无视事实”,“如果不是自命不凡导致不可靠,就是缺乏职业责任感”。“我们因此要求你公司撤下这份已广泛传播、内容严重失实、未得到国际承认的地图”。

  信中提及的争端地区是柏威夏寺,位于柬埔寨柏威夏省与泰国四色菊府接壤的边境地区。

  两国历史上均曾宣称对这座古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海牙国际法庭1962年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引发泰国抗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7月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后,两国有关柏威夏寺的主权争议升级。

  泰国和柬埔寨去年11月在泰国召开泰柬边境委员会会议,双方同意保持友好关系,避免以武力手段解决边境争端。不过,两国今年1月在柏威夏寺附近边界地区发生交火。

  这封信公布恰值柬埔寨首相洪森首次前往柏威夏寺前一天,时间微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