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富豪周小弟翻案否认罪名 质疑3亿罚金过高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06日10:01
周小弟。中新社资料图 潘索菲 摄
周小弟。中新社资料图 潘索菲 摄

  上海富豪周小弟翻案否认罪名并质疑3亿罚金过高

  备受关注的周小弟案,于去年在一中院宣判后,周不服一审判决而提出上诉,同时提出上诉的还有徐建刚、李广奎等6人。昨天,该案在上海高院开庭审理,周小弟否认了一审对其认定的两罪,对3亿元的罚金也提出了质疑,周的司机李广奎更是当庭表示,在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及一审阶段所做的全为虚假供词,因其受到周的指示后帮助其顶罪。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高院时,在安检室外已经等候了数十名想进入旁听周小弟案件的人员,除案中当事人的家属外,大部分为周原来公司的职员及普通市民。由于旁听证数量有限,优先考虑当事人家属,在家属换证结束后才对其他人开放。记者进入法庭时,周等8名原案被告正好被传上法庭。身穿黑色西装外套、白衬衣的周小弟一步入法庭,眼光就在旁听席上来回搜索,至少与3名熟人点头示意,且脸带微笑。

  在昨天的法庭上,周否认了直接授意实施报复。周小弟认为,虽然自己与徐建刚在商讨工地开工的纠纷时说过气话,但并没有安排司机去具体操办。他还认为,在三林懿德地块的事情上,已得到多个相关部门的红头文件批准,也不存在非法倒卖行为。最后周还对一审法院判定的3亿罪金提出质疑,表示过高。在接受公诉人问话时,周多次以耳朵不好、听不清而打断公诉人的问题。

  出庭陈述各人上诉理由时,徐建刚及李广奎、曾大宇、贺恒心、涂洪见、刘小军等均表示一审判决量刑过重,有人强调自己有立功行为,也有人称自己家庭困难而要求从宽处理。

  司机李广奎的第一句话就宣称自己在公安机关调查及一审过程中,所做的供述全部为不实供词。李称其是在周的指示安排下才帮其顶罪,事实上打人事件全为周直接通过电话安排的,事后他还与姚伟等见面串过口供。对于李的翻供,法院要求其提供相关证据时,情绪激动的他说:“我没有具体的证据,但我现在讲的才是真正的事实。”

  高院将择日对该案进行终审判决。

  【一审回顾】

  一审法院认为,周小弟等9人共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周小弟还单独或伙同徐建刚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两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且情节特别严重。判定周犯故意伤害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亿元。

  其余8名被告人因犯故意伤害罪,以及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至有期徒刑2年不等。周小弟、徐建刚及李广奎、曾大宇、贺恒心、涂洪见、刘小军等7人不服判决而提起上诉。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李东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