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中国红基会援建地震灾区项目已竣工近七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0:29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网站5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31日,中国红基会“5·12”地震灾区援建项目共涉及四川、甘肃、重庆、陕西、云南、宁夏6个受灾省和直辖市,覆盖30个市的119个区县。立项援建项目中已有65%竣工并投入使用。

  信息显示,中国红基会地震灾区援建项目包括博爱卫生站1172所,博爱卫生院237所,博爱学校217所,博爱新村138个(8391户),村级活动室19所。根据统计,中国红基会已经累计向地震灾区安排拨付款物12.54亿元。

  据介绍,在依托中国红十字系统开展项目建设的同时,中国红基会还面向国内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其他专业公益服务机构公开招标,资助了19个灾后重建项目,包括灾民住房、养老院、环保厕所、灾民生计恢复等;资助了13家受灾中央企业恢复生产;并为灾区学校捐赠了545套红十字书库。

  此外,为保证善款使用的公正、公开、有效,中国红基会邀请第三方独立审计机构定期对“5·12”地震救灾款物进行审计,并及时向公众公布审计结果。目前已进行了四次审计。中国红基会还组织社会监督巡视员和工作人员分3批共10组赴四川、陕西、甘肃、重庆、云南等地对灾后重建项目进行巡视和督导,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督促地方落实改正。

  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表示,将加大项目监管力度,确保灾后重建项目2010年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记者黄小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