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车票售罄广铁或将增开列车对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0:29
  2月5日,广州南站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截至5日,武广高铁5日至12日的车票基本订完,广铁集团已开行多重联动车组,并计划增开列车对数,以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据广铁集团最新消息,春运头5天,武广高铁在广东、湖南段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在广州地区(含广州南、广州北)的列车始发上座率为83%。目前,2月5日至12日的车票基本订完。

  广州南站新闻发言人何秋利说,从2月5日起,广州南站迎来首个春运出行客流高峰。据广铁的统计数据,2月4日、5日列车均满员开出。据广铁预测,节前春运15天,武广高铁预计发送旅客63万人次,日均发送4.2万人次。

  记者在采访现场发现,乘坐高铁的乘客不仅有来往于武广两地的商务人士,也有部分春节回家的外来务工者。来广州出差,正准备返程的旅客周晓艳说,乘坐高铁跟飞机所用时间差不多,但高铁相对更方便安全。周晓艳希望有关配套设施更完善,更方便旅客到广州南站乘坐高铁。

  准备回衡阳老家过年的旅客万家飞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广东工作了6、7年,每个月工资两三千元,大部分时间都会回家过春节,偶尔会将父母接到广东过春节。因为赶上了春运,又带着一岁多大的孩子,所以选择了乘坐高铁回家。

  据何秋利介绍,从2月5日起,广铁集团已经采取开行更多重联动车组(两列动车组连挂)等举措,每天可增加运能五千人。同时正计划增开列车对数,以满足出行旅客的需求。(记者陈先锋吴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