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推广防碎玻璃酒杯 称将节省数十亿英镑医疗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6日10:44
英国内政大臣在展示新型防碎玻璃酒杯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国人喜欢对外地客人说,没去过酒吧就等于没到过英国。在英国,酒吧可能是最能领略当地文化的地方之一。爱泡酒吧的人们可能注意到,玻璃酒杯常常被人们有意无意地摔碎,有时甚至成了“致命的武器”。英国政府2月4日高调宣布推广一种防碎玻璃酒杯,称此举能为国家减少数十亿英镑的医疗开支。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4日在伦敦向记者展示了新型防碎酒杯。据介绍,目前推出的防碎玻璃杯有两种,一种是在杯子内部涂上一层生物树脂,另一种是像制作汽车挡风玻璃那样将两层薄玻璃结合到一起。这些玻璃酒杯很难被弄碎,即使碎了,它们也仍然连在一起,不会有锋利的碎片散落伤人。

  约翰逊说,英国每年有8.7万起与玻璃杯相关的袭击事件发生,此外还有更多因玻璃杯破碎导致的伤害事件,英国国民健康保险体系目前一年要为此花费27亿英镑。

  新型玻璃杯的推出受到不少人欢迎,将首先在一些酒吧进行试用。伦敦北部一家酒馆的服务员米里亚姆说,有一次他们酒馆里发生打架事件,1分钟内有50个玻璃酒杯被摔碎,有人拿杯子敲别人的脑袋,现场一片混乱。如今有了这种防碎玻璃杯,类似闹剧就很难再上演了。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干脆用塑料杯子,那样不是更安全吗?新型酒杯的设计方之一“设计之桥”公司创意总监马特表示,爱喝酒的人不喜欢塑料酒杯,更倾向于选择有质感的玻璃器皿。“玻璃拿在手里感觉很好,人会感觉凉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