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提交巴以双方加沙冲突调查进展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1:10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大去年11月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按照戈德斯通调查报告的建议,对各自内部在加沙冲突期间涉嫌违反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的行为进行调查。秘书长潘基文2月4日向联大提交了一份有关巴、以双方执行这一决议的情况报告。

  这份由潘基文秘书长提交的报告包括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就执行联大有关加沙冲突的决议所采取的步骤。报告指出,由于以色列的调查程序正在进行之中,而巴勒斯坦方面的调查程序在今年1月25日才启动。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双方执行该决议的情况。

  潘基文在报告中指出,他曾多次呼吁所有各方对加沙冲突进行内部调查,并希望联大通过的相关决议能够发挥作用,鼓励以色列政府和巴勒斯坦方面开展独立、可信和符合国际标准的调查。

  2008年底至2009年初,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了代号为“铸铅行动”的军事打击,造成1400余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和数千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遂于2009年4月任命由南非前大法官戈德斯通领导的调查小组,对在长达三个星期的加沙冲突期间发生的侵犯人权的事件进行调查。

  根据戈德斯通委员会于2009年9月公布的报告,巴、以双方都在冲突期间犯下了战争罪,并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