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称阿富汗军队将展开一系列反恐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6日11:34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2月5日电(记者陈铭)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5日在此间说,阿富汗军队将于近日在北约的支持下在赫尔曼德省中部展开一系列反恐军事行动。

  拉斯穆森是在北约各成员国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上述信息的。拉斯穆森没有透露具体作战计划,但他强调,恐怖主义不会在阿富汗找到“安全天堂”。

  为期两天的本次非正式会议2月4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讨论了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策略以及国防预算等问题。拉斯穆森表示,这次会议取得了成功,在参加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43个国家中,已有36个国家表示将向阿富汗增派部队。目前已有数万军队部署在阿富汗,阿富汗安全部队也在不断壮大。

  拉斯穆森表示,2010年无疑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阿富汗未来形成的一年,今后将会有更多战事发生。他说,阿富汗的过渡问题“取决于条件,而不是时间表,条件既是政治的,也是军事的”。

  他指出,恐怖分子制作的简易爆炸装置是导致北约盟军伤亡的最大杀手,这是当前北约要解决的首要任务。为此,北约将不断改进技术,增强培训,同时协调有关国家派遣并部署更多作战直升机。美国防部长盖茨已表示将向北约盟军提供军事情报及军事技术和装备,如防爆车和反简易爆炸装置,使驻阿盟军得到更好保护。

  拉斯穆森说,上个月在伦敦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取得了成功,北约应着手落实会议达成的对阿综合治理计划,全面展开阿富汗军队和警察的培训工作。

  阿富汗安全部队培训是北约和美国对阿新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阿富汗战斗部队和警察人数约为22万。北约计划到2011年10月,将阿富汗军队人数增至17.1万,警察人数增至13.4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