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郑西高铁首发车部分旅客购票仅为“尝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2:16
  人民网西安2月6日电(记者杨彦)2月6日10时50分,西安开往郑州G2004次时速350公里国产CRH2“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在西安车站首发,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

  在西安火车站,记者看到,搭乘今日首班列车的乘客每人都领到了一个精美的手提纸袋,袋内装有“郑西高铁开通纪念”首日封与珍藏册各一个。珍藏册内除展示郑西高铁建设成果的图片与文字介绍外,还附有和谐铁路建设小型张1枚、铁路建设邮票1套,以及郑州铁路局局长、西安铁路局局长和郑西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亲笔签名。

  在今天西安开往郑州的G2004次首班列车上旅客满座,除回家探亲、外出办事的旅客外,不少旅客仅仅是为了“尝鲜”体验。来自陕西延安的贺焕世一家6口与亲朋好友共27人,就专程从延安赶到西安,自费购票体验高速铁路的不同感受。贺焕世介绍,他们将于今日下午5时多再搭乘另一列高铁列车返回西安。

  刘先生是在乌鲁木齐工作的河南洛阳人,他于昨日从乌鲁木齐坐飞机到达西安,当听说郑西高铁将于今日正式运营时,就于当晚购买了一张车票。他说,如果这次感觉好的话,以后还会选择乘坐高铁出行。“啥叫感觉好?”“就是安全稳定、快捷舒适呗!”“票价呢?贵不贵?”“还行吧。当然,如果能更便宜些那最好了。”刘先生说,他希望有一天,高速铁路能一直通到乌鲁木齐,“早上上车,晚上就能到家,那该多好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