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和阿根廷要求改革美洲开发银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6日12:2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5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巴西和阿根廷官员5日共同提议,应对美洲开发银行进行改革,使之适应本地区各国经济发展的需要。

  当天,来自两国外交、经济、财政和旅游等部门的官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部长级会议,就双边关系和地区问题展开磋商。与会者在会谈中同意协调立场,共同提交关于美洲开发银行改革的方案。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洲开发银行目前的运行机制不能令人满意,没有发挥真正的作用。美洲开发银行应该通过改革具备高效的管理和决策机制,能够为地区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与会者对2010年巴西和阿根廷经济增长前景感到乐观。双方预测,两国经济今年均有望增长5%左右。两国官员还就双边贸易、加快产业一体化进程、推动国际金融改革等议题展开讨论。

  美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59年12月,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美洲国家组织的专门机构。美洲开发银行的宗旨在于,“集中各成员国的力量,对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并协助它们“单独地和集体地为加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