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美国政府拟重金扶持国内公司发展高速铁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09:17
  美联社报道说,纽约州政府计划大力发展高速铁路,美国本土公司将会获得大量政府定单和援助。报道中说,这是奥巴马总统上个月推出的80亿美元铁路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美国的许多铁路系统将在未来10-20内进行大规模技术升级。

  奥巴马总统1月28日宣布,将从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中拨出80亿美元专款,用于建设高速铁路,创造就业机会。这笔专款涉及31个州的13条“铁路走廊”。奥巴马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说:“没有理由只让欧洲或中国拥有最快列车。”

  美联社报道说,除华盛顿至波士顿的城际高铁外,美国没有其他高速铁路,也没有经营高铁的国内企业。报道中说,虽然奥巴马把这项计划贴上“高速铁路建设”的标签,但不少将建铁路并未达到“高速”标准。俄亥俄州将建的3条城际铁路最高时速为127公里,另一些将建铁路最高时速也不超过180公里,只有加利福尼亚州将建铁路最高时速可超过320公里,达到欧洲、日本和中国高速铁路的水平。

  交通运输研究机构BinghamtonMetropolitanTransportationStudy总裁StevenGayle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虽然奥巴马政府制定了雄心勃勃的高速铁路发展计划,但是实施这个计划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他说:“美国目前并没有成熟的高铁技术,短时间内快速上马的话势必要从国外大量引进。”他补充说,美国政府很可能会在一些短途线路上进行试验性技术升级。

  总长140英里的巴法罗(Buffalo)至纽约市(NewYorkCity)城市快线很可能成为第一批进行高铁升级的线路。奥巴马政府今年用于纽约州铁路升级改造的联邦财政支出多达1.51亿美元。StevenGayle说:“升级改造还可能延伸到附近的斯克内克塔迪(Schenectady)和奥尔巴尼(Albany)”(范楷)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