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遂宁地震 > 四川遂宁地震消息

遂宁“1-31”地震1442名受灾民众告别帐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12:57
  中新网成都2月6日电(刘贤)记者今日从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第三次关于“1.31”地震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所有临时集中安置在帐篷的受灾民众293户,1442人,已于震后第5天全部搬入了固定居住场所。

  2010年1月31日凌晨5时36分,地处川渝结点的安居磨溪镇与重庆市潼南县交界处(东经105.7,北纬30.3)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截止2月3日12时统计,遂宁市共有18个乡镇200个行政村888个社16976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受伤16人(其中:重伤1人,轻伤15人);倒塌房屋92户、302间,损坏房屋4751户、10691间;新增地址灾害隐患点16处,加剧6处;受损桥梁9座,受损道路124.3公里,受损水库15座,转移安置群众4817人。直接经济损失2.93亿元。

  据安居区副书记、区长王棡介绍,地震发生后,相关部门实行县级干部联系村,部门联系社、“一帮一”(一名干部帮扶一户群众)等方式,于地震发生当晚(1月31日)9点前将所有受灾群众妥善安置。所有临时安置点均达到安全、消防、卫生要求,保证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饮用、有临时安全住所。

  王棡说,紧急安置工作后,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年”,就成为我们当务之急。相关部门采取“经专家鉴定排危后回住一批、亲友帮扶安置一批、政府租房安置一批、借农村闲置房安置一批”等方式,让临时安置在帐篷的受灾群众搬入固定居住场所。

  据王棡介绍,2月4日,所有临时安置的受灾民众全部告别帐篷,搬入固定居住场所。其中,经专家鉴定排危后回住安置134户,765人;亲友帮扶安置100户,407人;政府租房安置15户,44人;借农村闲置房安置44户,226人。

  王棡说,当前,安居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已完成过渡安置任务,启动了灾后重建工作,将确保在5月1日前完成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