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春运客流高峰今日显现 西站预警停售站台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6日13:16

  春运客流高峰今日显现西站日上下车客流破30万针对这种情况——

  北京西站发黄色预警停售站台票

  本报讯(记者韩旭黑克)今天是春运第七天,铁路春运客流高峰从今日起开始显现。北京西站日上下车客流突破三十万,并发布黄色预警响应,今起停售站台票。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上进站客流较前两日有所增加,大批扛着行李包,拿着土特产的民工流、探亲人流涌入西站,准备返乡过年。

  西站北广场附近天桥上也已拉起了隔离警戒线,并有工作人员对客流进行疏导,避免大量客流交叉行进发生危险。西站站台票售票口也已挂上了停售牌,停售站台票。

  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进入春运七天来,北京西站客流一直比较平稳,上车旅客在15万至16万之间。由于南站新开通使用一个候车室和设置临时候车区,加之运行秩序正常,进出站秩序良好,车站为方便旅客没有启动上车人数超过14万人停售站台票的黄色应急响应。

  据了解,从2月6日起,进入春运客流高峰期,北京西站开行临客列车34列,6日是进入春运以来开行临客列车最多的一天。西站单日上下车旅客将超过31万人,其中上车旅客将达到18万人,下车旅客达到13万人。

  按照西站客流预警的规定,上车旅客超过18万时将启动红色预警响应,旅客凭六小时内车票进站。但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站内目前上下车秩序较好,加之外面天冷,目前只启动黄色预警,采取停售站台票措施。是否采用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响应要视客流情况而定。

  据介绍,北京西站近日每天发售站台票在15000张左右,停售站台票以后,候车室可腾出万余名旅客候车空间,相当于增加10列以上列车旅客候车的候车条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