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搭建14万平方米候车场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6日13:45
  中广网广州2月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8分报道,近几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持续出现弱降雨天气,目前正恰逢铁路逐步进入出行客流高峰期。

  受弱冷空气影响,广州的天气这几天都是灰蒙蒙的大雾和小雨的天气,对铁路候车还是有一定影响,特别是春运回乡的旅客大多是提着大包的行李,会给旅客前往火车站候车带来很多不便。

  临近春运前,广铁已经充分考虑到雨天和寒冷天气对春运的影响,提前在各大车站的广场搭建14万平方米临时候车场所。其中,广州站广场搭建的15个临时候车区,可容纳2万人候车。广州东站在二楼广场搭建了10个临时候车区域,也可容纳2万人候车。

  广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广州东、深圳等车站,都做到了铁路与各种交通运输工具的无缝接驳,例如:旅客搭乘地铁到火车站,一出地铁口就是临时候车场所,或者直通站内候车室,雨天出行甚至可以不带雨伞都不会淋湿。搭建临时候车棚,不仅可以极大增加车站的候车能力,也确保春运客流高峰时旅客进站候车和乘车组织有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