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盘点牛年政府官员十大“牛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3:31
  网络时代,政府官员的言行举止越来越置于“阳光地带”。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的政府官员面对公众打着官腔,频吐“牛语”,官僚主义作风表现得可谓是淋漓尽致。在牛年即将与我们告别的时候,让我们共同来盘点在牛年里政府官员的十大“牛语”。

  “牛语”一:“死得很舒坦”。——此语出自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一位老师。喝酒忘了学生罚站,14岁男生冻死宿舍外。这是近日发生在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一中学内的事情。事发生,校方坚称是意外事故,一位老师说:“发现孩子的时候,他躺在宿舍后面的一条沟里,头朝东脚朝西,仰面躺着,死得很舒坦。”

  “牛语”二:“房地产商来我市投资,赚了算他们的,赔了算我们的!”——此语出自河北省廊坊市市长王爱民。河北省廊坊市市长王爱民于“两会”期间,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如此发布他的招商口号。王爱民市长,就算招商心切,也不能拿着人民群众的钱赔给房地产商吧?在房地产商面前,为何要如此低三下四?

  “牛语”三:“受贿是为了经济发展。”——此语出自重庆市潼南县原常务副县长谭新生。11月4日,重庆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潼南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新生涉嫌受贿一案。庭审中,谭新生承认收受“礼金”、“奖金”的事实,但他辩称:“我没有受贿动机,所履行的是正常职务行为,是为了发展。”贪污受贿为了发展?此官员的话真够无耻!

  “牛语”四:“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此语出自河北省承德市牛圈子沟镇党委书记史国忠。66岁的村民王秀珍,向史国忠书央求解决拆迁补偿问题。史国忠以开会没时间、不熟悉情况为由,让王秀珍“别找他,反映也没用”。王秀珍哭诉说:“要我去跳楼啊!”史国忠却说:“一楼二楼别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楼。”

  “牛语”五:“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诉你?”——此语出自广州市新光快速路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广州市召开黄埔大道交通整治工作会上,记者在提问一个问题时,这位男子说:“那么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诉你?”此语尽显官僚主义作风,男子因为这句雷人的语语,随后被停职。

  “牛语”六:“车是借的。”——此语出自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检察院女检察长刘丽洁。一个贫困县的女检察长,居然驾着近百万元的豪车,被媒体曝光后,刘丽洁说车是借朋友的。而调查组的调查结果表示,刘丽洁所驾的百万豪车是向一家企业借的。刘丽洁的“车是借的”,让我们想到已经被判刑五年的广东省佛山市教育局原局长冯彦荣,冯彦荣每次受贿时,都向行贿者打“欠条”。

  “牛语”七:“这事你应该向着政府说话。”——此语出自吉林省梨树县梨树镇政府一位官员。因拖欠承包商200多万元工程款,吉林省梨树县梨树镇政府办公楼竣工6年一直未能投入使用。在未按协议还清承包款的情况下,梨树镇政府工作人员和警察剪断了承包商设置的门锁,强行入驻办公楼。记者采访时,镇政府工作人员和警察强行阻挠。一镇官员声称:“这事你应该向着政府说话。”

  “牛语”八:“你是哪个单位的?”——此语出自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全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询问关于中国跳水金牌全部内定的传闻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冷不丁反问了一句“你是哪个单位的?”。周继红的这个简单问句,不是人际交往中简单的询问,而是一种“权力的反问”。你可以明显感到,其中隐藏着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势:你敢这样?你算老几?

  “牛语”九:“你是不是党员?”——此语出自河南省郑州市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城建处处长王冠旗。河南省郑州市一名报社记者,在报道1200万元的养犬管理费去向时,采访郑州财政局预算外资金管理局城建处出长王冠旗,被王冠旗这样质问。难道信息只向党员公开?记者代表人民群众了解自己的钱花在何处,这是天经地义的,更是法律的授权。

  “牛语”十:“这个事不好说太细。”——此语出自天津市政管理局规费处副处长刘某。按照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的联合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全国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等6种收费。但年初天津小车车主发现,他们每月仍须交纳55元的有关费用。面对记者的提问,该刘姓副处长说:“这个事我不好再说太细。”此语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