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2起爆炸致25人死亡约100人受伤(组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6日14:05
2月5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当地居民在爆炸现场围观。新华社/法新
2月5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当地居民在爆炸现场围观。新华社/法新

2月5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工作人员清理遭被炸毁的汽车车厢。新华社/法新
2月5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工作人员清理遭被炸毁的汽车车厢。新华社/法新

  巴基斯坦2起爆炸致25人死亡约100人受伤(组图)

  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5日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一辆客车遭炸弹袭击大约两小时后,救治伤者的医院再度发生爆炸。两起爆炸致死25人、伤大约100人。尚无任何团体或个人宣称发动袭击。警方怀疑,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可能是幕后黑手。

  惨

  妇孺客车遭袭

  救治医院被炸

  “一个骑摩托车的人靠近我们前面那辆客车,引爆炸弹。这太残忍了,他们简直不是人。”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卡拉奇市中心费萨尔大街,袭击目标为一辆主要载有妇女和儿童的客车。当地官员说,这辆客车当时正驶向一处宗教集会场地,安置在一辆摩托车上的炸弹突然引爆。一名目击者说,这可能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但这种说法未获证实。这名目击者说:“一个骑摩托车的人靠近我们前面那辆客车,引爆炸弹。这太残忍了,他们简直不是人。”

  爆炸发生后,伤者被送往事发地附近的真纳医院接受救治。当死伤者亲友前往医院探望时,急救病房入口外再次发生爆炸。真纳医院医生茜米·杰马利回忆说:“一名女子当时在急救病房叫我,突然外面发生爆炸,到处一片漆黑。医院里乱成一团,人们拼命往外跑。”

  目击者和政府官员说,这枚炸弹可能安置在一辆摩托车上,或是放在一辆救护车里或附近区域。

  警方说,他们在医院停车场拆除一枚炸弹,阻止另外一起爆炸事件。警官吴拉姆·纳比·梅蒙说:“这枚炸弹放置在一台电视机中。我们已把它成功拆除。”

  哀

  两个儿子同时

  在爆炸中遇难

  “我将一直坐在这儿,因为地上有我儿子的血。我希望恐怖分子把我也一起杀死。”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卫生部门官员萨吉尔·艾哈迈德说,第一起爆炸中共有12人死亡、大约50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第二起爆炸中有13人死亡、大约50人受伤。

  幸存者阿什法克·阿里虽躲过一劫,但他的两个儿子却在第一起爆炸中遇难。他坐在事发地一摊血迹附近,不愿离开。他哭诉道:“我将一直坐在这儿,因为地上有我儿子的血。我希望恐怖分子把我也一起杀死。”

  名为米纳的10岁女孩告诉当地电视台记者,她和两个兄弟前去真纳医院看望亲戚,医院遭袭后,两个兄弟已不见踪影。“我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她说。

  怒

  幕后黑手意在

  引发经济恐慌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组织‘势力范围’不断扩大,可能让投资者失去在当地投资的信心。”

  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发动这两起袭击。警方经初步调查后推断,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组织可能是幕后黑手。

  警官马兹哈尔·米什瓦尼说,两起爆炸显然经过精心谋划和组织,意在造成最大人数伤亡。

  米什瓦尼说:“行凶者早就料到,第一起爆炸受伤者将就近在真纳医院接受救治。当他们看到大批人聚集在医院时,随即发起第二轮袭击。”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经济中心、重要港口和证券交易所所在地,人口总数超过1000万。路透社说,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组织“势力范围”不断扩大,可能让投资者失去在当地投资的信心。

  张旌(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