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调查表明豆制品可助男性防肺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6日14:45
  新华网东京2月6日电日本厚生劳动省实施的一项大规模调查表明,经常食用豆制品的男性罹患肺癌的风险比不怎么食用豆制品的男性低。不过,豆制品对肺癌的预防作用只见于不吸烟的男性。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6日报道,厚生劳动省一个专题研究小组对45岁至74岁的男性与女性共约7.6万人实施了最长达11年的跟踪调查。他们将调查对象按每天食用豆制品的量分成4组,比较食用量与肺癌发病率之间的关联。

  结果显示,食用豆制品量最多一组的男性患肺癌的风险比最少一组的男性要低57%。

  研究人员说,豆制品对肺癌的预防作用似乎与大豆中富含的异黄酮相关。过去有研究显示,异黄酮还可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

  不过,豆制品对肺癌的预防作用仅限于不吸烟的男性。在吸烟男性以及已戒烟的男性人群中,豆制品食用量的多少未能带来患肺癌风险的差异。研究人员说,多吃豆制品对已戒烟的男性预防肺癌没有多大效果,可能是因为吸烟造成的基因层面的损伤难以消除。

  研究人员还表示,女性多吃豆制品是否可以降低患肺癌风险,目前缺乏有统计意义的结论性数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