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长春—台北直航包机首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14:36
  中新社长春2月6日电(记者吴兆飞)2月6日10时30分,183名乘客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台北。这标志着吉林省空中直航台湾的航线正式开通。

  根据两岸协商,2010年春节期间,大陆增加长春航点作为两岸客运定期航班航点。据介绍,春节期间,吉林省将有四班往返长春与台湾的航班,分别为2月6日、13日、20日和27日,单程时间三个半小时,比原来经北京、取道香港缩短了三个小时。

  本次直航由南航吉林分公司执行。据南航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卫东介绍,首航航班配备了具有经验的飞行人员和优秀的乘务人员,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东春亲自担任首航机长。

  乘客中除了赴台湾旅游的吉林省游客,还包括部分回家过年的台商。对于首航航班,南航对机舱内进行了精心布置,宣传板、剪纸画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在旅途中,乘客还将品尝到“三杯鸡”、“梅菜台湾卤肉”、“台湾文鱼”等特色台湾菜。

  “住在长春16年了,非常期盼直航的到来。”在长春建厂生产汽车电子零部件的台商周荣昌表示,这增加了台商到吉林投资发展的便利,能吸引更多的台商到吉林来。同时也可促进两地旅游、文化领域的交流发展。

  张卫东介绍,南航正在与吉林省有关部门一起努力,申请把长春至台湾航线变成定期航班,如果得到批复,将定在每周四执行一个航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