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北京天坛将再现清乾隆十三年祭天盛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6日15:29
  新华网北京2月6日专电(记者殷丽娟)记者日前从天坛公园了解到,从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五,北京天坛将依据清乾隆十三年的卤簿仪制,进行祭天仪仗、祭天乐舞展演,再现清乾隆十三年祭天盛典。届时,人们可以领略昔日皇家祭天的隆重场面,倾听祈福迎祥的天籁之音。

  天坛始建于公元1420年,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祭天建筑群,是明、清两朝皇帝举行祭天大典的场所,在历史上共有22位皇帝先后在此举行过654次祭天大典。

  清代祭天仪仗由导象、宝象、车驾、乐队、禁军、八旗军、皇帝御前侍卫、内廷侍从、文武百官等组成。而祭天乐舞则是献给上天的舞蹈,已流传了几千年,它表达了人们对天的崇拜和敬仰。据了解,祈年殿大型祭天乐舞表演分为三场,演出人员达280余人。

  祭天盛典表演在服装道具、礼仪规制上保持原真性,这样可以让中外游客真实体验恢弘的皇帝祭天仪式,感受古朴的祭天乐舞表演,聆听中和韶乐,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古代祭天文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