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公园摆放少年奥巴马塑像被民众批评(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6:27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一家公园坐落着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少年版塑像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一家公园坐落着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少年版塑像

  印尼公园摆放少年奥巴马塑像被民众批评(图)

  新华社今晨电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一家公园坐落着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少年版塑像(见上图),招来不少非议。

  当地部分民众认为,奥巴马“非亲非故”,他的塑像不应出现在公共场所。当地政府5日说,考虑民众意见,将给塑像挪地儿。

  这尊铜像于去年12月落成,以奥巴马10岁时形象为准雕塑而成,高1.1米。少年奥巴马身穿短裤和T恤,对着落在自己左手拇指上的一只蝴蝶微笑。

  在公园放外国领导人塑像招致一些民众批评。他们认为,奥巴马既不是民族英雄,也非当地名人,他的塑像不应放在公共场合。

  知名社交网站“脸谱”出现至少7个网络群,要求政府把奥巴马塑像撤出公园。上月22日,多名印尼人就奥巴马塑像一事向雅加达政府提起团体诉讼。

  雅加达省省长法乌兹·威波沃5日表示:“我们同意多家团体的提议,将奥巴马塑像移出公园,搬至奥巴马少时就读的小学。在他来访之前,我们将完成搬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