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率大陆卫生医药交流团赴台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02月06日16:51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于1月18日-22日率团赴台北进行卫生医药交流,并出席了“两岸共同防治H1N1新型流感研讨会”。

  黄洁夫副部长在台期间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海基会会长江炳坤、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创会会长王金平、总顾问翁启惠等人会面,就两岸加强医药卫生交流、生物医疗产业合作、食品药品合作等进行了沟通。经协商,两岸就建立疫情通报机制、大陆开放台湾医技、护士等人员获取大陆相关资格和职业注册、加强两岸医学人才培养、继续鼓励台资企业到大陆投资办医院、加强两岸药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将依各自程序提交到海协会、海基会,期望在第五次“陈江会”中签署合作协议。

  黄洁夫副部长在出席“两岸共同防治H1N1新型流感”研讨会时回顾了两岸卫生交流情况、介绍了大陆医疗卫生改革进展,同时期望两岸卫生交流更加深入、更加多样化、更加突出实际效果,两岸医务工作者要多做有利于两岸民众健康和卫生事业发展的事情,也欢迎台湾医务界和各界到大陆指导医疗改革工作,建言献策,到大陆发展事业。两岸医药卫生专家就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趋势与监测系统、防治策略、临床诊断与治疗、中草药用于甲型H1N1流感的防治与研发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会后,黄洁夫副部长接受了台湾25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及台湾经济日报专访,介绍了目前大陆防治甲型H1N1流感及疫苗接种最新进展。

  卫生部港澳台办、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应急办、医政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朝阳医院、复兴医院、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等单位的医药卫生专家20多人随团赴台参访与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