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遂宁地震 > 四川遂宁地震消息

遂宁地震受灾群众告别帐篷全搬入固定居住场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6日17:19
  新华网成都2月6日电(记者叶建平)四川遂宁市安居区区长王棡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遂宁-潼南5.0级地震发生后,遂宁市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开展了“告别帐篷,拥抱亲情”主题活动。截至目前,1400多名临时集中安置在帐篷里的受灾群众已全部搬入固定居住场所。

  遂宁-潼南5.0级地震第一晚,在遂宁各级党委政府组织下,许多受灾群众住进了集中安置点的帐篷中。王棡说:“天气寒冷,又临近春节,为了让受灾群众能够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市里决定通过除险加固、投亲靠友、邻里接纳、干部党员帮扶、政府调剂出租房等五种帮扶措施,帮助受灾群众告别帐篷。”

  老木垭村村民廖琼芳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出现了少许裂缝,经专家鉴定可以住人。4日,廖琼芳从别人那里听说,市里正在开展灾区群众“告别帐篷,拥抱亲情”活动急需房源,立即找到了村干部:“我家有房!”——目前,受灾群众李珍玉、廖宁、廖学友三家人已成为廖琼芳大家庭的一员。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记者在老木垭村看到,建设、规划部门正在现场为村民们受损的房子做除危加固规划方案。村民全同军5日住进了政府调剂的出租房,他告诉记者:“镇上干部说,我家房子大年三十就可以加固完成,可以回去过新年了呢!”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所有临时集中安置在帐篷里的受灾群众293户,1442人,已全部搬入了固定居住场所。其中,经专家鉴定排危后回住安置134户,765人;亲友帮扶安置100户,407人;政府租房安置15户,44人;借农村闲置房安置44户,226人。

  据了解,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同时,遂宁市还在深入查灾排险,组织专业人员对桥梁、道路、水库、大坝及供水、供电、供油、供气等基础设施进行实地检查,防止发生垮塌、泄漏等事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强救灾物资管理,统一接收、发放,合理安排,确保救灾物资有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加强市场管理和物价监管,绝不允许断档脱销,绝不允许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1月31日5时36分,四川遂宁与重庆潼南交界处发生5.0级地震。目前,遂宁市抗震救灾工作已完成过渡安置任务,启动了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将坚持"快、好、细、实、廉"的五字工作方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确保在5月1日前完成灾后重建。”王棡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