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明起五环内售烟花爆竹 除夕零点后才可燃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6日19:20

  明起五环内开售烟花爆竹

  烟花办提醒:五环内除夕零点后才可燃放

  本报讯(记者王蔷)从明天起,五环内的671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开始售卖花炮。市民买到烟花爆竹后,只能到五环路外符合规定的地点燃放,五环路内的燃放时间为大年三十零点至初一的24点、初二至十五的每天早7点至24点。

  今年全市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数量达到2418个,比去年增加222个,其中五环以内网点671个,五环以外网点1747个。3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的主渠道销售网点1459个,即专营店、直销点等,占到总数的60.3%,其余网点959个。

  今年3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从湖南、江西等地订购了80余万箱、1千多个品种的烟花爆竹,其中鞭炮类产品占40%,其余为C级烟花产品。目前3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已向销售网点运送近30万箱花炮。

  工商部门将对网点销售花炮种类进行监管,不符合品种规定的将予以没收并罚款1万元至10万元,直至吊销营业执照。按照法规规定,市民不得存放或运输超过一箱(重量超过30公斤)的烟花爆竹,否则将被处以罚款,情节严重者罚款500元。烟花办提出,按照有关规定,本市仍然禁止市民团购和网购烟花爆竹。

  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市民,一定要到持有《北京市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网点购买爆竹,并看清烟花爆竹外包装上的防伪标志,不要购买和燃放非法、伪劣、超标品种,以防伤人、火灾事故发生。市民买到烟花爆竹后,还应该注意遵守有关燃放时间的规定,五环路内燃放时间为大年三十零点至初一的24点,初二至十五的每天早7点至24点。

  相关链接

  违法燃放被拘留

  2月4日11时许,东花市派出所民警在崇文区东花市南里巡逻过程中,将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崔某当场抓获。崔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已被行政拘留。

  目前,全市各执法部门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227起,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21428箱,处理人员279人,其中6人因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