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国务院收紧地方政府放松楼市空间 深圳房价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6日19:37
  中广网深圳2月6日消息(记者李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13分报道,针对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业内人士表示,通知所提出的一系列措施,表明国务院正在运用十分具体的规定,收紧地方政府可能放松楼市的空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态度已经越来越严厉,控制房价上涨的意图越来越明确,调控手法日趋严厉。

  业内人士:深圳房价今年看跌

  深圳楼市一位资深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说前一段时间国家出台的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比较温和的话,那么,这一次规定如此细化和具体,则大大收紧了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市场可以放松的空间,地方政府放松楼市已再无可能,“这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一种更为明确的态度,而且态度越来越严厉。”这一系列具体而细化的规定,表明国家控制房价上涨的意图已经十分明确,如果房价仍然控制不住,国家有可能继续运用首付比例、税收等方面措施,加大调控力度。所以有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房价今年看跌。

  宋丁:楼市成交量可能会呈现先抑后扬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国务院这一通知在执行层面加大了力度,包括控制需求中不合理不合法的部分、加大供应等。其目的不是打压一个产业,而是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严控引导、规范发展。”

  对二套房贷的收紧是通知传递的一个信号。宋丁表示,随着通知的执行,可以预计,今年的楼市成交量可能会呈现出一个先抑后扬的局面。上半年投资投机性需求会得到较大抑制,下半年,普通性住房的成交量将会有一个上扬的过程,从而拉低全市成交均价。他说,“从深圳的房价来看,价格合理下调一部分是应该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购房者:对购房信心一般

  记者了解到一个数字,也可以反映出深圳是购房者的信心指数:调查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的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得分为111.6点,购房者信心度处于一般水平。整体来看,购房者对购房信心一般。

  深圳商品住宅价格水平指标为38.2点,购房者对于商品住宅价格水平感觉太高或拒绝接受;购房者对可选楼盘数量信心为74.7点,处于较低的满意水平。市场上楼盘数量已持较不满意态度,较少满足购房者选择的需求。

  深圳代市长王荣:缓解深圳居民中“夹心层”的住房压力

  近日,深圳代市长王荣表示,政府要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缓解深圳居民中“夹心层”的住房压力。

  王荣表示,到“十一五”末,力争解决户籍人口范围内的低收入群体的住房保障问题。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住房保障做出部署,深圳要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创新住房保障制度,进一步拓展保障对象。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通过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引导和调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树立住房是民生之本的理念,加强对市民住房消费观念的引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抑制投机性购房行为。

  王荣表示,要坚持高端市场化和低端保障化的双向原则,高端市场由市场需求自身来决定,政府通过制定住房保障政策,平抑中低端市场房价,确保人民群众享有适当的住房条件。深圳市政府还将对住房保障制问题做专题研究,在明年初制定新的完善住房保障的工作意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