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宁夏两家涉案乳粉加工企业被查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21:06
  人民网银川2月6日电 (记者周志忠骆亮)宁夏天天乳业有限公司和宁夏熊猫乳业有限公司,因在所经销奶粉中被曝涉嫌“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受到严厉查处。2月6日下午,由宁夏食品安全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就这起事件向媒体做了情况通报。

  据悉,天天乳业有限公司和熊猫乳品有限公司分别隶属于宁夏吴忠市和银川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已分别责成银川市人民政府和吴忠市人民政府对其所属两家涉案企业进行查处:熊猫乳业有限公司被停产整顿;天天乳业有限公司除停止销售所有产品、限期整改之外,另处以30万元罚款,并将更换包装的66吨乳粉异地封存。对封存的涉嫌问题乳粉,吴忠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质监局派专人监管,对涉嫌的问题乳粉迅速抽样检测。对向这两家企业提供奶源的农户,由自治区农牧厅负责协调,引导分流到其它企业收购,银川市、吴忠市配合做好奶农分流等善后工作。

  最近一个时期,我国部分省区陆续查处了多起使用和销售三聚氰胺污染乳粉(以下简称问题乳粉)案件。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文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清查问题乳粉,追根溯源,严肃查处。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薛塞峰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宁夏查处的两家涉嫌问题乳粉企业,分别查出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在其销往福建的批号为2009.11.4的原料乳粉检出三聚氰胺含量超过了国家临时管理限量值;其销往广州从化市乳品加工企业的批号为2009-08-08的塞上天天牌全脂乳粉检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标。

  经查,上述问题奶粉是2009年6月外省以抵债形式发给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的,共计170.575吨乳粉。2009年7月到11月期间,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将这些乳粉中的164.75吨更换为本企业包装,更改生产日期,销售到内蒙古、福建、广东3省区的5家企业。目前,164.75吨乳粉中,有5.825吨原包装乳粉被吴忠市质监部门异地封存,66.125吨问题乳粉召回并被异地封存,其余部分正在采取召回措施。销售到福建批号为2009.11.4和销售到广东批号为2009.08.08的乳粉分别被当地质监部门检出三聚氰胺超标。

  在此之前发生的上海熊猫乳业有限公司问题乳粉案件,上海市警方进行了调查并作出处理。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已责成银川市公安局立案查处,自治区公安厅将派员全程督办,待案件侦查结束后,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情况。

  //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