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晓农在山西慰问调研 对基层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6日21:14
  2月5日至6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一行在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杜顺义、副局长张洪涛的陪同下,在山西省运城市气象局、永济国家基本气象站、长治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站、晋中市榆社国家基准气候站慰问调研,并与所到市、县领导和基层气象职工座谈,转达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问候,通报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发布的《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及气象部门学习贯彻情况,共同就地方气象事业发展和当地经济对气象工作的需求交换了意见,对基层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沈晓农对地方政府在保护气象探测环境、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气象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基层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他要求基层气象部门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把提升“四个能力”、实现“四个一流”作为气象人努力的方向,切实加强现代气象业务、科技创新、人才体系建设,提高预报服务产品的科技含量、精细化程度和发布频次,提升气象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新机遇、新定位、新要求,深化对气候变化工作广度、深度、速度的理解和认识,深化对气候变化工作科学规律的理解和认识,深化对气候变化工作需求的理解和认识,扎实做好气象部门应对气候变化的各项工作。

  沈晓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更加主动、有效地承担和做好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新农村建设特别是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发挥气象部门的决策参谋助手作用和科技支撑与保障服务作用,不断满足各地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经济支柱行业、以及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和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上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对下的业务指导,下级部门要及时向上反馈检验业务服务产品的情况,共同努力,为推进气象事业科学发展,为防灾减灾和各地经济成功转型做出新的贡献。

  各市、县领导表示,做好气象工作已成为抗击自然灾害最有效的手段,气象信息也越来越被广泛用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政府会大力支持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工作,气象部门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相关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和制订工作,切实发挥《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应有的作用,在政府的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下,通过多部门密切协作,全社会共同努力,依法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同时,希望气象部门加快信息共享,上级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