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四川、云南等地少雨雪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6日21:14

  近一段时间,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大雨天气。但是,殷勤的雨水却独独忽略了我国西南地区,目前,四川、云南等地由于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防火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中央气象台2月6日下午全国热源点监测资料显示,四川、云南、西藏、广西、贵州出现了热源点。预计2月6日晚上到7日,四川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以及广西西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四川西南部和云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上述局部地区等级极高。气象专家提醒各有关单位要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西南地区虽然雨水罕至,但是江南、华南等地的雨水还不会停歇。预计未来24小时,我国的雨雪天气集中分布在东部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中东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及贵州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此外,新疆北部还有小到中雪。

  2月8日,南方地区的雨雪会短暂停歇。不过,好景不长,又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已经蓄势待发,即将于9日开始再次席卷南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