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访泰 传递中泰友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21:37
  中新社泉州2月6日电 (孙虹李洁)6日,中国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结束了对泰国农业大学的访问活动。记者在此间从华侨大学获悉,此次华大学生艺术团访泰,适逢泰国农业大学一年一度全国性的农展会,以精彩演出为农展会增添了别样风采,获得了广泛好评。

  应泰国农业大学邀请,中国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2日启程赴泰国对该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期间,华大艺术团一行21人受到泰国农业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的亲切接待。

  4日,由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农业大学-华侨大学文化交流之夜”文艺展演在农大露天广场隆重举行。华大艺术团通过民间歌舞、流行歌曲、器乐演奏等,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盛宴,农大学生艺术团也同台表演了泰国民间歌舞、武术等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近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泰国农业大学校长到场观看演出,并向艺术团赠送鲜花表示祝贺。

  2006年华侨大学与泰国农业大学合作成立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由于学生人数不断增加,2008年国家汉办批准设立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并于同年5月成功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

  此次交流期间,华大就联办孔子学院以来的合作事务与泰国农业大学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并表示愿意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继续拓展两校在更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华大访问团还与泰国农大中文系部分学生进行交流,参观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泰国农大学生宿舍、图书馆、学生活动场馆等,走访了华侨大学泰国校友会及驻泰国代表处,与部分校友进行座谈。

  据介绍,2009年5月下旬,泰国农业大学艺术团曾赴华侨大学访问。两国高校在互访中增进了解,传递中泰友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