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驻华大使馆驳斥国际刑事法院指控苏丹总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8:59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王南)苏丹驻华大使馆4日发表声明,驳斥国际刑事法院2月3日针对苏丹总统巴希尔的指控。

  声明表示,苏丹政府坚决拒绝承认所谓的国际刑事法院,苏丹不是该法院的成员国,因此,该法院对苏丹不具备管辖权,该法院被利用实现一些显而易见的政治目的,无任何公正性可言。

  声明认为,国际刑事法院选择在这个时间重审此案又一次显露了其政治本性和背后操控者的意图,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在达尔富尔地区安全和人道主义局势不断好转的情况下,破坏实现达尔富尔地区和平的努力和已经开启的多哈和谈。此外,国际刑事法院选择在这个时候行动,其目的还在于破坏苏丹的民主进程和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选举将于2010年4月举行,国际刑事法院的举动旨在挫败选举进程,在苏丹制造混乱和暴力。

  声明指出,苏丹政府强调,坚持通过谈判和和平手段解决达尔富尔地区的争端,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苏丹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从而为举行透明、公正的大选创造条件。

  据悉,国际刑事法院上诉法庭2月3日做出裁决,要求其预审分庭重新审议对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巴希尔的罪行指控,考虑是否将种族屠杀罪列入其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