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讨薪被保安打伤4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7日01:32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昨天早晨,20多名农民工在丰台区马家堡西路22号院的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北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工北国公司”)讨薪时,与公司保安发生肢体冲突,4人被打伤,其中一人脑出血,另一人头部被缝6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名王姓工人称,2008年,包工头朱明启所在的一家河北省的劳务公司与建工北国公司签订工程承包合同,为北大留学生公寓进行室内装修,朱明启手下有100多名工人,大多来自河南。这名工人说,前天他们接到朱明启电话,约定昨天早晨到建工北国公司商谈工钱问题。昨天早晨8点,20多名工人来到位于丰台区马家堡西路22号院的建工北国公司门口。

  王姓工人称,当时正飘着小雪,工人们想先进公司大厅里暖和一下,却被门口保安拦住,朱明启虽然与保安解释,但一名“看起来像是保安队长”的人对其他保安说了一句“他们再进去就打”。工人们未听劝阻进入公司大门时,10多名保安与工人们发生了肢体冲突,“他们手里都拿着钢管和木棍,钢管至少有一个成年人的手腕粗细”。

  工人们回忆,朱明启在拨打110时,被一名保安手持钢管砸在后脑勺,当场晕倒,保安们见状纷纷散开。4名受伤工人立即被送往附近的右安门医院。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在右安门医院急诊科见到被打伤的朱明启、朱明为、李春锁、杨银增4人。据医生介绍,李春锁初步诊断为脑出血,可能有生命危险需住院检查,朱明为脑部外伤被缝6针。杨银增的左眼被打,眼眶周围青肿。朱明启躺在病床上,眼睛时睁时闭,对记者只轻声说了声“头疼”,就没再说话。其妻子孙女士称,两年来建工北国公司一共拖欠他们120多万劳务费,前天公司对朱明启说因单位缺钱,年前只能结30多万,并约好昨天再去协商,谁知钱没要到,丈夫和其他工友却躺在了病床上。

  事发后,建工北国公司立即派人前往医院查看并垫付受伤工人的医药费,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根据合同,公司对工人们的工资都是每月月底按完成工作量劳务费的百分之八十发放,剩余款项年底结清。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年底结算,原本计划下周二、周三将支票开给工人,至于还欠工人们多少钱,因自己不负责相关业务,“不太清楚”。对于农民工被打一事,他承认双方发生冲突,但打架的事“一个巴掌拍不响”。

  目前,丰台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