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前全国迎大范围雨雪天 降雪自西向东展开(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7日02:01

  昨晚,朝阳蓝色港湾,一名清洁工在扫雪。

  昨晚,北京蓝色港湾,霓虹灯下几个人踏着小雪迎接新年。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记者昨日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我国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0℃,给春运带来不利影响。

  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雪)天气。

  降雪今起自西向东展开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由于水汽条件好、空气湿度大,昨天早晨,除了北京外,陕西、河北、山东等地也飘起雪花。今天,冷暖空气造成的系统性降雪,将会从华北、黄淮、东北一带自西向东展开。

  明起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

  2月8日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受其影响,新疆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北京可能再次飘雪。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以及淮河以南地区的降水量将有10-25毫米,其中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日至12日,贵州、云南东北部以及江南西部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天气。

  局部地区降温将达10℃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0℃。

  相关部门需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及时除雪和除冰,确保春运有序、安全、畅通。新疆等地还需注意防范新增积雪、吹雪以及雪崩等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北京天气

  北京明天可能再降雪,气温将持续偏低


  周五最低气温将降至-10℃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北京市气象台预报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气温持续偏低,周五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但对春运影响不大。

  昨天是传统节日“小年”。市气象台一位专家介绍,昨天早晨北京飘起小雪,明显的降雪发生在北部,下了1毫米多,城区只有微量降雪,对交通基本没有影响。

  不过,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北京还有小雪,地面可以见白,北部地区的降雪会大一些,预计今天8点左右会停止。今天,北部地区路面会有积雪,甚至会结冰。

  明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天气转阴,出现降雪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目前来看,只是局部地区的小雪。

  据介绍,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气温持续偏低,但对春运的影响不大。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周中期将有三四级的偏北风,天气逐渐转晴,气温有所下降,预计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天气十分寒冷。周后期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为多云到阴的天气,气温难以回升。

  预计未来一周,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3℃到-4℃,比常年同期偏低;极端最高气温为0℃,出现在周后期;极端最低气温-10℃,出现在周中期。

  未来一周北京天气

  周一(8日)阴,部分地区有小雪-1至-4℃

  周二(9日)阴-1至-6℃

  周三(10日)阴天间多云-2至-7℃

  周四(11日)阴转多云-2至-7℃

  周五(12日)多云转晴-1至-10℃

  周六(13日)晴转多云0至-7℃

  周日(14日)多云间阴-1至-8℃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