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硕士研究生扩招5% 限制难就业学科招生规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7日02:01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确定,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在去年实际招生的基础上扩招5%左右,而博士生则扩招2.5%。

  教育部办公厅和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日前对各研究生招生单位提出要求,把握研究生教育发展节奏,继续保持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基本稳定,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适度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硕士研究生扩招了5%,而博士生扩招1.7%。去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已达到了创纪录的41.5万,如果按照5%的扩招幅度,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将招生43.6万。去年,招收博士生达6万人,如果按2.5%的扩招幅度,今年的招生规模将达6.15万人。

  不过教育部表示,今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全部用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具有专业学位授予权的招生单位要压缩原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5%-10%,用于扩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比例。

  两个办公厅还表示,要加大研究正招生学科和专业结构的调整力度。重点支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点领域及其优先主题,包括能源、信息、生物、海洋、航天、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等前沿技术和基础学科相关专业的招生;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的招生规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